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全方位 多层次 立体化 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1-28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平罗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培训举措,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干部培训体系。

  一是统筹资源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统筹整合党校和各主管部门教育培训资源和力量,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培训班,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开展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举办全县公务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新任村干部及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培训班和三星级及以上村书记(主任)产业发展示范班,分类开展产业转型、全域旅游、精准扶贫、法治政府建设、普法教育等专题培训班,

  努力培养一批既懂经济又懂政治、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复合型干部。

  二是分类分级多层次开展教育培训。按照“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公务员、企业事业单位领导人、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不同层级、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的教育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突出培训主题与发展需要的结合,将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相关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新政策有计划、有系统地列入培训内容。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公务员素质能力提升、优秀年轻干部“补钙工程”、基层妇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

  三是丰富内容立体化开展教育培训。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改进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案例式、研讨式、互动式、答疑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红崖子乡红瑞村、陶乐镇庙庙湖村、信访大厅开展学习锻炼。开设“理想信念”论坛、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讨论活动,组织学员讨论交流,深化学习效果。探索开展学员结业后“跟踪培训”教育模式,做到结业不结课,对参训的学员随时点名调训参加听证会、信访答复会等,并要求定期报送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进一步提升学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保障教学效果。全年共开展培训48期,培训干部8000余人次。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