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个严格”扎实做好 年轻干部实践锻炼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1-25

  平罗县以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为抓手,坚持严格把关、严格管理、严格考核,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实践锻炼。

  严格标准“选好苗”。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优选对党忠诚年轻干部。在选派程序上,由组织部门对各单位推荐人员的学历经历专业等情况筛选比对,结合开展年轻干部培训班、座谈会、督查检查、走访调研、个别访谈等看年轻干部现实表现,精挑细选,择优选派。2018年,通过党组织推荐、培训班近距离接触等方式,择优

  选派28名年轻干部到乡镇、部门挂任助理或工作锻炼,确保选派的年轻干部素质好、能力强。

  严格管理“墩好苗”。实行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选派直接管理、派出单位协助管理的“三重管理”机制,明确要求选派干部选派期间与原单位工作完全脱钩,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参与选派单位班子分工,将“干事档案”纳入选派单位考核,建立成长档案,由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抽查检查选派干部工作情况,听取选派单位意见,对挂职锻炼期间反映表现不好的,随时取消实践锻炼资格,切实保证选派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严格检验“用好苗”。选派干部挂职期满后,由组织部门联合派出单位、选派单位共同进行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表现优秀的由组织部门重点管理,跟踪培养;对实践锻炼中工作能力突出、群众口碑好或关键时刻敢于担当负责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16年以来,先后将42名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园区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