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用好“干事档案”积分管理制度 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8-12-13

  近年来,平罗县建立干部“干事档案”积分管理制度,形成了以事管人、以事察人、以事选人、以事用人的平时考核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定性定量并行互动,促进干部考评方式科学化。注重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实行测分数、赋排名、评等次的量化考评方式,由过去年底考核“一锤定音”的模式,变为现在的平时季度考量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模式,提高干部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建立“干事排行榜”,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达到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

  多方参与评议赋分,提高干部考评工作公信度。在干部“干事”成效评价上,基层党组织按照领导干部述职、一般干部书面述职、与会人员测评的程序召开干部大会,对干部工作业绩进行百分制测评打分,提高了“干事档案”认可度,通过会议述职测评的方式倒逼重点工作落实。

  季度始末任务对账,增强干部落实工作主动性。每季度初建立季度推进计划账单,基层党组织对每名干部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进行明确;每季度末建立任务落实反馈账单,对各级干部填报的“干事档案”,在干部大会上进行对账,把干部干没干事、干多干少、干好干差的情况交给广大干部群众评价,促使干部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抓落实。

  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将查阅“干事档案”作为考察干部、后备干部推荐、职称晋升、评先评优的必经程序,对“干事档案”季度考评优秀次数较多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促进“干事档案”结果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明确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其本年度内至少要有1个季度考核优秀,4个季度考核均为优秀的干部,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