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放管服”释放改革红利

资质等级升级助企业接亿元大单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3-03-28

  3月27日,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喜提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资质问题的解决,切切实实为企业带来了效益,近期一个亿元新材料项目将与该公司签约。

  被评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绿筑)是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按照过去的有关规定,2019年宁夏绿筑向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并获批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三级资质只能承包高度50米以下的工业民用建筑工程、高度70米以下的构筑物工程、单跨跨度27米以下的建筑工程,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不到2年时间,企业发展成为西北区域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最全的公司、宁夏装配式建筑领域标杆示范企业。但是从去年起,资质等级较低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去年12月,自治区住建厅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准许建筑施工企业直接申请各类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和各类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同时,之前持有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三级资质的企业,既可按照现行资质标准要求申请升级,也可直接申请二级资质。

  根据发展需要,宁夏绿筑申请由三级升级为二级。自治区住建厅行政审批办多次上门对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企业解决问题,在自治区住建厅行政审批窗口只跑了一次便顺利升级成功。2021年7月,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我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暂停办理。直到去年12月根据相关规定又恢复办理。该公司成为我区恢复办理后第一个获批建筑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的企业。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资质升级后该公司的工程承包范围可扩大一倍,预计该公司今年合同额将增长100%以上,企业的发展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记者 乔素华)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