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让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3-01-20

  自治区两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回应百姓期待和呼声,作出了“必须把造福人民作为己任,让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要求部署。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就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人民富裕新局面,走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用务实举措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向全区人民作出了“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打造人民生活福地”的庄严承诺。

  翻看过去五年成绩单,从坚持每年将75%以上的财力用于民生事业,累计投入252亿元为民办实事,到2022年我区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城镇新增就业7.9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万人,再到去年脱贫人口、脱贫地区农民收入实现“两个高于”目标、进入全国前列,累计发放困难群众补助资金近30亿元……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我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优异成绩,生动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充分彰显出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老百姓的生活越幸福,新征程的步伐就越有力。而今,对照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两会的要求,对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承诺,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区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依旧存在,还有许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需要解决,做好民生工作的任务较之以往也更为艰巨、更为迫切。只有一如既往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决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领域推出更多温暖人心的举措,才能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砥砺奋进新征程,阔步前行谱新篇。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人民满意作为最大褒奖,始终与人民心连心,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多为群众着想、为困难群众着想,抓好“衣食住行”的基本民生,满足“安居乐业”的多样民生,兜牢“安危冷暖”的底线民生,用我们的“千辛万苦”温暖“千家万户”。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六大提升行动”“七项民生工程”取得重大成果,实现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明显缩小,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满怀对群众的一片深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确保群众的“小事”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纾民困、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全区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越过越红火,芝麻开花节节高。(宁夏日报评论员)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