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抗疫大考,宁夏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5-13

  面对本轮疫情,宁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抓早抓小、从严从紧,严防“第一例”输入、“第一例”扩散。目前,银川“4·24”突发疫情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实现不传播、不扩散既定目标,全区整体疫情形势持续平稳。

  从2020年1月22日,宁夏报告第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各行各业勠力同心、闻令而动、尽锐出击,果断开展疫情处置,精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用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向人民群众交出了合格答卷。

  2020年,从出现首例确诊病例至3月16日宁夏“清零”,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所有患者治愈出院,宁夏战“疫”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目标。

  2021年10月17日银川市发生突发输入疫情,至11月23日银川市对最后一个集中隔离点解除集中隔离措施,历时46天,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例,其中44例确诊病例是在管控包围圈中发现的,占全部确诊病例的98%。

  今年4月6日,同心县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当日将2人闭环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诊疗。4月7日和4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两次赴同心县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疫情发生后14天内,全区4256名采样人员组成2085个采样组,调派2辆移动检测车、确定26个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工作,压茬完成5轮次大范围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13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4月24日,银川市在对区外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自治区流调专家突击队1个小时内到达现场,阳性人员2个小时内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经专家诊断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力指挥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下,第一时间对涉疫列车所有人员赋红码管理,全区迅速平急转换,三级联动扁平运行,果断全面同步推进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封控管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服务保障、信息发布等8项核心措施。一系列紧盯风险传播链打出的抗疫“组合拳”,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病毒前面,牢牢把握处置工作主动权,目前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涉疫人员已陆续依法按期解除管控措施。

  在一次又一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夏确诊病例越来越少,追查密接、次密接人员越来越迅速,封控管控措施越来越精准,保障服务越来越到位。当前,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坚持疫情一日不消失,防控一刻不能松劲。一方面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另一方面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尚陵彬)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