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让现代农业在创新中“丰收”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5-13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区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执政之基、发展之基、稳定之基,走实走好质量兴农、科技兴农之路,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立政之本则存乎农”。农业是安天下、稳民生的基础性产业。农业要振兴,需要讲求规模效益。如今,机械化耕田、除草、打药、收割在我区田间地头几乎随处可见。更有标准化牛场牛粪智能清理装置、自行精准施肥施药一体机、无人机变量施肥技术、田间声波驱鸟设备……各种科技装备大显神通。通过这些智慧农业“黑科技”成果的应用,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提升了生产管理效率,助推我区农业向精准化、智慧化发展,为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回首我区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进程,正是因为改革创新,才有了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农业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唯有改革创新,才能形成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进入新发展阶段,一方面农业农村发展出现了许多新矛盾、新问题与新困难;另一方面,农业农村发展又面临许多新机遇、新潜力与新途径,从农产品供求、农业投入补贴,到农业人口转移等各方面都承载着新变化与新希望。面对这种新老问题交织、新旧矛盾交汇的格局,需要我们有新思路、新视野与新手段,根本的办法和出路只有一个,就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全区上下唯有以行动扛起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农业现代化,既在技术应用上“扩量”,也需要因地制宜在模式上创新,我们才能不惧风雨、阔步前行,让现代农业在创新中“丰收”。(尉迟天琪)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