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严格落实责任排查化解风险维护大局稳定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6-16

  6月15日,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严格落实责任,排查化解风险,维护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氛围。

  会议指出,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体现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了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工作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坚定担当守土职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七一”即将到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稳定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特别是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非常深刻。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各个岗位都要坚持从大局出发,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绝不能有任何的麻痹、疏忽和大意,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突发事件发生。坚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涉及生产、交通、矿山、建筑、校园、食品、旅游等领域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全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

  会议指出,要及时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可能引发极端案件、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的矛盾风险,要实行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案,做好预案、细化方案、实化举措;对重点人群、重点对象和重点部位,要慎重稳妥、及时有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领导责任、认真抓好督促检查。现在正是特殊时期,大家肩负特殊责任,必须交好特殊答卷。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统筹抓好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紧盯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项工作,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氛围。(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