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设计10项专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6-10

  宁夏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印发《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精心设计10项专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10项专题活动分别是:开展“信仰·信念·信心”大宣讲活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阅读活动,“童心向党”“青春向党”主题团(班、队)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文艺展演活动,“图画百年”展示活动,“红色影视周”,“学党史、见行动”红色故事会活动。

  其中,“信仰·信念·信心”大宣讲活动要充分发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深入挖掘每一门专业课程的党史学习教育功能,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联系高校、省级领导上讲台讲思政课、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高校领导干部到学生中“七进一交友”等制度,组织党政领导、理论专家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工委、党校等部门联合录制党史公开课,持续开展全区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阅读活动,狠抓教材、教学、教师环节,加强“三进”课程群建设。组织学生收看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开设的“走进新时代”等专栏,广泛开展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比赛、朗读比赛、征文评选、演讲比赛等活动。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坚定不移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引导各族学生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记者 高菲 王溦)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