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辅导宣讲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4-01

  3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红艳、张宏分别深入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宁夏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宣讲。

  马红艳结合身边实例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深刻把握的重点,厘清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关键问题。

  张宏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的百年史,揭示了历史经验启示,关照了当前未来,准确完整地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专题辅导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有高度、接地气,不但有理论阐释,更有案例剖析,解渴且深刻,是一篇具有较强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的宣讲辅导报告。

  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员干部武晓斌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党员来说,党的历史更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一次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增强一分信仰和信念。作为奋战在交通一线的党员应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宁夏便民、绿色的优质服务区贡献一份力量。“今天受益匪浅,从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农投集团公司郭雪华表示,下一步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赓续奋斗,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盘活存量业务与推进增量业务相衔接,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赵磊 张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