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时强调

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 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3-31

  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住学党史这个基础,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并发言。

  在集中研讨交流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陈润儿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咸辉、崔波、艾俊涛、赵永清、白尚成、张柱、石岱、赵建宏、彭友东先后发言,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的学习,结合对规定篇目的学习,交流思想和感悟,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陈润儿指出,这次集中研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很好效果,反映出大家的学习是认真的、思考是深刻的。要紧扣主题,深刻认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来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来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来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来警示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重点,从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锤炼初心,回看走过的路,审视当下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永葆初心,更加自觉地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陈润儿强调,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要牢牢把住学党史这个基础,坚持真学、深学、实学,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示。要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真正悟出理论真谛、悟出思想魅力、悟出信仰力量。要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办实事的目标、解难题的重点、惠民生的任务,积极主动担责,全面抓好落实,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要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正视当前问题,主动应对挑战,把融入全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现实检验,努力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宁夏、谱写新篇章。

  自治区领导沈凡、郑震参加集中研讨。(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