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政协召开"推进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研讨会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3-31

  3月3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推进我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研讨会,助力我区在这一建设中推出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搭建有品牌力的文化载体、建设有带动力的示范项目、打造有传播力的宣传平台,使宁夏成为彰显黄河文化、展示黄河文明的重要窗口。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15位委员、专家围绕“宁夏黄河文化传承什么?怎么传承?”“宁夏黄河文化彰显什么?怎么彰显?”等内容,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宁夏打造“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必须立足宁夏资源禀赋、突出宁夏优势特长,彰显宁夏文化魅力,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要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战略高度,聚焦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宁夏的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水利文化等,深化调查、研究、思考,深度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在讲好黄河故事、展示宁夏形象上多出高质量协商成果。

  崔波认真听取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崔波强调,自治区政协非常重视我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将其纳入2021年协商计划。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着眼宁夏黄河文化的特点及地位,围绕彰显宁夏黄河文化守望和平、追求大同的核心理念,彰显宁夏黄河文化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等方面制定好调研实施方案,开好协商会,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记者  高菲)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