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兑现招商引资奖励专项资金9498万元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3-31

  “奖补资金到位后,我们计划继续投用于企业研发,用好每一分钱。”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圣平告诉记者。3月30日,记者从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区兑现2020年招商引资奖励专项资金9498万元,提振了全区各级招商引资主体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形成了招商引资多方合力。

  据了解,2019年我区出台《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考核办法》后,提高了奖补资金,扩大了奖补范围,从各级招商主体、园区、项目企业等7个方面进行奖补。“推进考核办法出台后,对地方招商引资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发挥了‘酵母’作用,对于推动重点领域的项目落地、科技研发、配套服务提供了资金补充。”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冯茂璋说。拿到资金后,各地、各园区充分利用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进度。银川经开区聘请发达地区商协会开展专业化、市场化招商,举办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促成了一批智能终端产业项目落地。宁夏宝瑞隆石化有限公司则将该资金用于1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建设投资,该企业负责人罗银锁介绍,“奖补资金下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新项目试车,购买核心试剂就需要1000万元,奖补资金虽然有限,但是代表了各级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企业的关心和重视。”

  “招商引资奖补资金在推动各级招商引资主体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中,发挥了小资金的大作用。”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从2019年全区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来看,仅项目策划奖励就支出了2700多万元,占整个奖补资金的37%;用于企业技术改造科研开发的资金超过2000万元,占整个奖补资金的27%;用于支持各级招商引资主体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支出700多万元,占整个奖补资金的10%。随着2021年产业精准招商更加聚焦,各级招商引资主体举办的投资促进活动更加广泛,招商引资的渠道不断拓展,招商引资奖补资金将在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徽 李志廷 实习生 赵娟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