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陈润儿咸辉崔波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3-30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党政军领导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沙漠休闲运动公园,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点现场,陈润儿、咸辉、崔波、艾俊涛、赵永清、白尚成、张柱、石岱、赵建宏等自治区在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与干部职工、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种下樟子松、河柏杨、刺槐、沙树等苗木。陈润儿详细了解树木品种、市场售价、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减少山体开挖量,保持好生态平衡。经过热火朝天的劳动,16000余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山坡上,为兴庆区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陈润儿、咸辉、崔波等了解2021年自治区国土绿化重点工程建设任务、2021年林业草原重点改革任务以及银川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落实生态园林化相关情况。

  “植树有时节、绿化需持续,要通过绿化土地达到美化城市的目的。”“园林设计要讲究植物配置,凸显层次感、立体感。”陈润儿说,绿化既是一项文明工程,也是一项绿色工程,要把绿化和美化结合起来,使森林生态、湿地生态、农田生态、城市生态相互协调,让城中心和郊区的生态构成一幅完整的美丽画卷。

  陈润儿说,历史上的银川满目葱茏、雨水丰沛、鱼翔浅底,但由于战火不断和人为破坏,导致植被严重衰退、绿地面积减少、荒漠加剧。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现在有了良好的生态基础,但绿化任务仍然艰巨,近期的两次沙尘天气再次提醒我们,绿化国土、植树造林刻不容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迫在眉睫。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赋予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打好生态建设的底色,让先行区建设的成色更足。

  “十四五”期间,宁夏将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通过实施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中部防沙治沙、南部水源涵养、村庄绿化和庭院经济林等建设工程,规划完成营造林600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0%。2021年计划完成营造林15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6.25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及退化林改造75万亩,生态经济林18.75万亩。(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