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2-22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纳建平说,作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我们要主动担当,努力作为,用鲜活翔实的史实反映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客观理性的分析科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宣传党的优良传统,要阐释好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解读好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映照着党的初心使命,积淀着党的价值追求,彰显了强大的历史穿透力、价值引领力和精神感召力。”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琼说,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具有鲜明的历史思维,注重通过历史经验科学总结开启前行的指路明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让广大党员更好地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历史纵深中明确坐标方位、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阔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苗奇说,党史学习教育是共产党人固根本、强筋骨的营养剂,不仅有利于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而且能让我们牢记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夺取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说,作为一名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蕴含的精神力量,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深刻认识到高校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主体,更是落实党史教育的主阵地。高校思政教师不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进而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导向性、内容的丰富性、教学的政治性,更要积极发挥高等学校作为党史教育、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的作用,推动党史教育进高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员干部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需要,是战胜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需要,是增强忧患意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我们将立足入脑入心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学以致用学习,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推进工作;立足提高素质学习,重学习、守规矩、提品位,并将之转化为自觉行动。

  宁夏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说,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信仰,深刻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立足主责主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发展大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宁夏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区、数字宁夏而奋斗。

  2月20日,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鲁银社区在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振青春、共奋进”活动。鲁银社区党委副书记景瑞倩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要引导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党史,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固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祁悦章说,学习党史,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各类党史读物出版、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创作、文艺演出等有关党史内容审读工作。

  “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艰辛历程,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宁县宁安镇黄滨村党支部书记田雷说,要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记者 尉迟天琪 李志廷 贺姗姗 张涛 王溦 王婧雅 杨娟 智慧 剡文鑫 杨志挺 采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