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把脉现状、破解瓶颈

——高庄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0-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10月11日下午,高庄乡党委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以“培育发展高庄乡优势特色产业”为调研课题,深入种植园区、养殖基地和农产品加工流通产业带,把脉发展现状、破解产业瓶颈,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到产业振兴中,力促主题教育见实效。

  走实地、察民情。乡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田间地头了解产业基础设施情况、种植结构、苗圃种植、市场行情情况。紧密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心声,一直是高庄乡党委坚持和奉行的工作原则。在乡党委杨占斌书记的带领下,党委班子成员走进广华村蔬菜大棚,倾听蔬菜种植大户对产业投入产出和收益的介绍及未来发展前景的分析规划,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深走访、解民忧。此次集中调研工作是我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乡党委将把调研贯穿始终,保证高质量调研结果。在调研过程中,乡党委班子成员仔细记录群众反馈意见,将群众反馈意见建档留存,为分析研判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打下基础。乡党委班子成员到东风和惠威农产品流通产业带,探实探底,查找差距,检视问题。随后,又深入高庄村丹参种植基地走访调研,通过村书记和技术员的讲解,了解今年丹参产量、市场行情及目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现存问题作出规划指导,为其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入村队、听民声。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走访了金星村农场,对肉牛养殖技术和市场行情做了深入了解,在与养殖户的交谈中体察产业发展态势,在产业发展上吸收前期经验,纳新出新实施办法,提高养殖产业抵御风险能力。

  下一步,高庄乡将组织乡村干部进一步深入村队走访调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乡情实际相结合,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到实处,贯彻到干部群众生活点滴,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会贯通、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供稿人:平罗县高庄乡 张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