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丰富教育载体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0-15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平罗县卫生健康局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丰富教育载体,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大学习,自觉开展自学、集中学、研讨交流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结合,深思真悟,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以党组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示范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两书一章”大学习,充分发挥“少数关键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学习成效转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自觉行动。

  二是学先进,学典型,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学习焦裕禄、孔繁森、张富清等英模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敢担当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三是开展红色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员到黄渠桥红色教育基地和头闸镇“翰林清风”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在体验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让使命生生不息。

  四是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激发爱国热情。国庆节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感受新中国七十年辉煌成就,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从平凡人身上感受强烈的爱国情怀,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心。

  五是体验“军营”生活,提升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组织47名党员干部到“大武口打靶基地”体验军营生活。通过军营严格的纪律教育和“打靶”实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以严明的纪律要求推动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供稿: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余立国)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