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平罗县“风筝”计划牵紧流动党员三条线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0-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平罗县实行流动党员“风筝”计划,强化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实效,确保每一位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

  联动网络线“晒”学习。在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新闻资讯及学习资料。以党支部为主,同步开设党员微信群140余个,搭建党员“网络课堂”,及时在群里向流动党员通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度,推送学习资料和活动情况,同时鼓励他们在微信群中“晒”学习成果,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鼓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让外出务工的党员时刻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拽紧补学“线”深化学。充分利用国庆节以及秋收、秋季林水建设等流动党员返乡特殊时节,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到党支部报到,进行“集中补课”。通过播放电教片,当面辅导等形式,为流动党员提供全天候、“面对面”的教育。向流动党员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鼓励他们返乡创业。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把离退休老干部邀请回来,集中开展学习交流,结合学习谈感悟、结合实际谈收获,让离退休老党员讲述自己入党的经历,讲述学习体会,升华学习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牵住情感“线”送教学。各级党组织牵头,结合十一国庆流动党员返乡之际,组织专人前往流动党员家中,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送党章、学党规,送党徽、亮身份,送党课、强党性,加强党性教育“三送一加强”活动,提升流动党员党性意识,通过向流动党员赠送一本学习资料、向流动党员征求一条意见、找流动党员或其家属谈一次心,强化党员感情。针对年龄较大党员,发放大字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2000余册,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慰问困难党员,发放党员关爱资金,详细了解老党员家庭、生活和健康等状况,解决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