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平罗县基层党组织“各显神通”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一线”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0-15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职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到“田间地头”“车间工地”,平罗县积极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各显神通,创新载体,主动出击,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宝丰镇在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农田水利建设间歇,由党支部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组织开展集中讨论,给基层党员上党课、讲理论、做示范、树标杆,使农村党员在秋季林水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户改厕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部分党员感慨万千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村在挖沟休息时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这样的集中学习既能把党的声音传给老百姓“解解渴”,又能用生动鲜活的实例给我们干农活中途“解解乏”,让我们老百姓收获很大。目前,宝丰镇各支部已开展送学促学50余次,200多人次。

  平罗县城管大队党支部和房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城关镇和平村,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清理道路两侧的秋收废弃物。活动中,党员们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以劳动为乐,积极投入清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感谢。

  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新安公司合理化建议制度》,紧扣企业管理体系、生产经营、制度建设、职工服务等方面查摆问题,先后征求党员职工意见建议400余人次,征集到合理化建议237条,评选出优秀合理化建议137条,对采纳的建议由党总支、工会牵头,责任部门认领,跟踪落实,通过落实意见进一步优化了党员职工管理,提升了生产工艺,使“检视问题”“常态整改”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电石分公司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红旗炉”“红旗个人”评选活动,每月对评为“红旗炉”的炉台集体奖励3万元,对评为“红旗之星”的个人奖励5千元,激发了党员职工学习、改进、提速的积极性,营造了车间一线千方百计“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