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搭建归鸿返乡“连心桥”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9-29

  “当前,灵沙乡经济稳步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每一点进步,都有各位优秀人才的功劳,在此我向各位优秀人才表达诚挚的感谢,也欢迎各位常回家看看,把最新最好的知识、技术、资源带回家乡,助力家乡发展!”灵沙乡党委书记杨自飞在灵沙乡在外人才“回乡行”活动上致辞。

  近日,灵沙乡以平罗县在外人才“归鸿计划”为指引,以编撰《灵沙史话》为契机,组织召开在外人才“回乡行”座谈会,乡党委班子成员、在外人才代表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欢聚一堂,畅叙赤子爱乡之情,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人才代表韩林森高兴地说:“感谢乡党委、政府组织这次在外人才‘回乡行’活动,让在外优秀人才有机会回到故土,一睹家乡新容新貌,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治国经邦,人才为要。2022年,平罗县大力实施在外人才“归鸿计划”,全面开展在外人才普查行动,摸清乡村在外人才底数、回乡发展意愿,分类建立人才信息库,纳入在外人才473人,为精准引才、育才提供支撑。同时,结合种业博览会、裕民村甜瓜节、长青村红树莓采摘节等特色活动,通过茶话会、联谊会、座谈会、观摩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在外人才“回乡行”活动,不断加强联系沟通,展示家乡发展成果,引导在外人才贡献力量、服务家乡。目前已有300余名在外人才参加“回乡行”活动,累计返乡就业创业人才达148人。

  “当前,‘不拼待遇拼服务、不拼重金拼环境’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参与抢人大战的秘诀,我县围绕在外人才归鸿计划实施的一系列举措,旨在突出在外务工经商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民营企业家或经营管理人员、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非正式在编人员等群体优势,强化政治吸纳、政策扶持、亲情感召、联系服务,常态化、多渠道鼓励和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回村任职、建设家乡,为乡村振兴全面突破蓄力。”县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朱浩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