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打造优质生态 开创人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8-23

  今年以来,平罗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抓手,通过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丰富人才引育渠道,优化人才创新环境,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比较优势,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依托政策优势,拓宽引才“新路径”。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高起点、高站位统筹谋划全县人才引进工作,不断推进“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构建“1+3+N”栖雁体系,出台1个方案(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的方案)、3个保障机制(《平罗县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优厚待遇保障办法(试行)》、《平罗县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平罗县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试行)》)和人才服务专员制度等“N”项具体措施。建立“线上+线下”招聘常态服务机制,通过“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平罗人才网精准推送引才信息40期,创新开展抖音直播带岗10场,举办各类招聘会42场,提供岗位2万余个,实现用工与求职信息的实时更新,为各类用人主体和人才搭建沟通桥梁。

  强化改革创新,打造育才“广平台”。探索实施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机制,根据征集技术创新需求,指导首朗吉元首次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围绕需求主动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指导捷成活性炭、银建卡奔活性炭等2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以“传、帮、带”的形式,培养了一批有机气体治理专业技术人才。引导企业积极申报行业领先示范、专精特新、企业技术中心等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的项目,截至目前,新增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小巨人企业4家、行业领先示范企业1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鼓励和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先后2次组织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邀请北方民族大学、长春应化所专家团队深入丽珠药业、丰华生物等9家企业,促成17名专家与13个项目进行对接;吉元冶金、福泰硅业等23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4份。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特色产业技术落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脚步,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健全保障体系,营造留才“好环境”。持续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一窗受理、一条龙带办、第一时间回应”的人才服务机制,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不断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完善职称评价标准,突出创新价值、能力、贡献导向,解决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中的难题。落实自治区、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保障措施,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受理申报2022年乡土专家自助服务项目2个,区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8个,专家服务基地1个。完善人才住房保障,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30套,针对各类人才提供保障性住房577套,为广大人才营造安居乐业的工作生活环境,着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既留住人才,更拴住人心,让各类人才在平罗沃土落地生根。(平罗县委组织部  牛强)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