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坚持“三个机制”关爱激励选调生成长成才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25

  近年来,平罗县着眼于事业发展,探索实施“三个机制”,强化关心关爱、正向激励,充分调动选调生干事创业积极性,扎实推进选调生工作。

  坚持谈心谈话机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怀日常工作生活。明确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分别为选调生培养的直接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每年与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4次,并记入“优苗选育”成长档案。同时按照1名党委书记包抓本乡镇所有选调生,1名班子副职包抓1名选调生的方式,定期对包抓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答疑解惑,定目标、定举措,捋顺工作思路,及时关注思想言论和心理状况,确保选调生健康成长。

  坚持导师帮带机制。严格落实“1+N”多维结对帮扶模式,为每一名选调生配备1名乡镇工作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班子副职或站所长作为“导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困难进行指导帮助,手把手教方法、教思路、传经验,帮助开视野、拓思路、解难题。确保工作上有人教、作风上有人带、困难时有人帮。

  坚持优中选优机制。择优提拔使用一批,激活选调生竞争意识。结合选调生培养、考核、个人工作实绩等各方面情况,在县直部门、乡镇领导班子出现缺额时,优先考虑从培养成熟、一贯表现优秀的选调生中择优选配,激励选调生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见贤思齐,补足自身短板不足。2019年以来,累计提拔使用选调生18名,晋升职级9名。进一步激活了选调生干事创业的精神劲头。(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双)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