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三项举措厚植人才集聚“沃土”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24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抓手,积极拓宽引才渠道,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集智力源泉。

  在引才上拿策略,破解供需“两张皮”。紧扣“9+3”重点产业和“六新”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现状,完善“4个名单”“2个清单”“3个计划”,盘点六类人才34432人,为更加精准引才、育才提供支撑。加大引才信息发布力度,通过“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平罗人才网精准推送引才信息,发布公众号23期,提供岗位11506个,达成求职意向1192人,为各类用人主体和人才搭建桥梁;指导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宁夏蓝田科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围绕急需紧缺专业开展“点对点”自主招聘,成功招聘农林相关领域专业硕士研究生10名、分子育种人才18名。依托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周末工程师等形式柔性引进各领域专家52名,形成专家库,定期收集更新企业共性、个性需求,提供“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实现引才“订单化”。

  在服务上出实招,留住基层“归乡雁”。大力实施在外人才“归鸿计划”,开展乡村在外人才普查行动,摸清乡村在外人才底数、回家乡发展意愿,分类建立人才信息库,定期指派专员联系交流,截至目前,纳入在外人才信息库465人,其中高校大学生59人、机关事业单位党政人才34人、退役军人3人、在外经商或务工人员212人、民营企业主或经营管理人员81人。全力构建“1+3+N”栖雁体系,制定出台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的“1个意见”,《平罗县人才优厚待遇保障办法》等“3个办法”,完善党委政府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部门+企业+人才专干”人才服务专员制度等“N个机制”,全面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建立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宣传机制,开设《鸿雁传书》专栏,宣传报道全国“十佳农民”蒋洪波等24名优秀人才代表的典型事迹,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支持人才、爱惜人才的浓厚氛围。

  在育才上下功夫,打造发展“生力军”。紧紧围绕产业布局和企业需求,集技术人才、职业经理人培训、创业培训等培训实训为一体,培训各类人才10000人次以上,进一步满足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以“赶超比学”为主线,在吉元冶金、新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推行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企业新型学徒147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助推工程”,围绕瓜菜、制种、畜牧三大特色产业,依托县职教中心和泰金种业、盈丰植保两个农民田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等培训模式,举办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600人。全面开展“优苗选育”工程,先后选派136名德才素质好、业务能力较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挂任综合经济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助理,参与领导班子分工、重点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墩苗历练”;选派162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帮助乡村两级强组织、兴产业、抓治理、优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人才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硬本领。(平罗县委组织部  朱浩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