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拓宽渠道强引进 盘活人才“蓄水池”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3-15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抓手,积极拓宽引才渠道,增强人才招引的驱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集智力源泉。

  打破机制常规,聚焦全职引才。本着因地制宜灵活创新的理念,打破“笔面不分家,招录靠统一”的招考常规机制,组织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宁夏蓝田科技公司等15家企事业单位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点对点”自主招聘,符合条件直接进入面试考察,成功招聘10名硕士研究生到我县工作,涉及农艺与种业、林业、植物保护等我县急需紧缺专业。同时积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区内外高校对接,在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工贸职业学院建立人才工作站,进一步畅通引才渠道。

  突破思路常规,聚焦柔性引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柔性引才模式,通过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周末工程师等形式扩大人才“朋友圈”,2021年柔性引进中国农大、北京科技大学等52名博士,中国医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硕士研究生99名。

  冲破习惯常规,聚焦载体引才。积极促进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通过课题、项目攻坚为载体引才。做好清华大学6名博士研究生到我县社会实践活动的对接工作,配合开展了“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延包具体办法”改革试点、基层治理、乡村发展规划等6个重点课题研究;平罗金海牧业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建设5G未来牧场,引进粗饲料资源开发利用等关键技术人才;宁夏泰金种业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合作建立“宁夏蔬菜分子育种及繁育院士工作站”,引进分子标记和基因编辑人才18名。(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双)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