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吹响人才战“疫”集结号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11-03

  连日来,平罗县各领域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各自战线上尽其所长、无私奉献,在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亮本领、显担当。

  党员干部充当一线“排头兵”。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处级领导包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将全县13个乡镇和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划分为21个网格,实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包抓网格机制,每个网格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包抓,以上率下,精准指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抽调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配合社区在一线卡点、核酸检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班,深入全县各路口卡点、高速公路路口、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检查站进行疫情排查检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查验,严防疫情输入,织密红色防控网。

  医护人员筑牢抗疫“防火墙”。精心选拔400名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支援银川支援吴忠核酸采样队伍。整合资源,在各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下,抽调专家、科主任以及参加过“援鄂”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人员,迅速集结组建了36组100余人的入户核酸采样队伍、4组32人的流调队伍,5个隔离点20名医护人员的集中隔离队伍及协查管控队伍,制定了全县全员核酸采集方案,设立了227个核酸采样点。目前,入户核酸采样队伍已完成了3000余人的入户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三名”教师开启线上“云课堂”。秉着“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原则,根据学校实际,提前制定了《空中课堂工作预案》,并对教师网络直播软件的使用进行了专项培训,组建了网络授课骨干教师团队。精选全县40余名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教师,集思广益,分阶段、分年级、分科目进行线上教研,线上集体备课,教师依据学情开展宁教云直播、录课、腾讯会议、推送微课小视频等,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