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3+”培训模式为干部教育培训“升温加热”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4-27

  平罗县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让干部教育培训“在状态”。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线上延伸教育培训深度。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与人民网合作打造人民学习·平罗县智慧教室,通过互联网传输和同步直播,将优质紧缺教育培训资源从北京接入平罗“搬”上银幕,为干部系统提供时政热点、知识专题等内容丰富、最新前沿的“云端”培训课程,结合干部网络教育、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打通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线下拓展教育培训精度。科学制定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统筹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按照“对象类别+专题方向”的思路,对“一把手”“班子副职”“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开设领导力、攻坚突破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提升等课程,促进教育供给与干部需求精准平衡。

  “理论+实践”双轮驱动。理论学习铸魂强基。针对干部理想信念不牢、自主学习不够等问题,将“平罗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基地作为锤炼干部党性的“助推器”,发挥现场教学感染力强的优势,教育引导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之魂。针对干部政策把不准吃不透,知识掌握不全面等问题,开展乡村振兴、转型发展、依法行政、信访处理等政策理论培训,提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牢事业之基。实践锻炼强筋壮骨。对标新时期干部能力素质新要求,坚持把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课堂”,分批次组织干部到基层治理、经济统计、乡村振兴、房屋拆迁、环境整治等矛盾集中、任务繁重的一线岗位实践锻炼,确保真正墩出经验、墩出能力、墩出心态,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强化干部实干担当。

  “内培+外淬”双向发力。内部交流综合提能。加大县域内干部培训交流力度,推行重点干部挂任式培训、专业干部定向式培训,选派8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部门“一把手”助理,让干部在重点项目谋划和产业发展一线跟着干、谋着干,激活干部队伍建设“源头活水”。选派325名专业能力较强但缺乏宏观管理经验的干部进行交流轮岗,帮助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锻造专业化复合型干部队伍。外派学习增长见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选派干部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调训充电”,通过高规格、专业化培训,帮助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有计划、分批次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开展培训,观摩学习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增强干部创新能力。选派37名专业素质好的干部到区、市对口部门跟班学习,帮助干部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晓旭)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