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采取“四多”工作法厚植党政人才成长沃土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4-27

  平罗县注重在党政人才引进、培育、锻炼、使用上下功夫,持续用力推动党政人才队伍从源头上聚起来、能力上提起来、工作上强起来,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政人才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多渠道引才,汇集“源头活水”。加大公务员、事业人员考录招聘力度,2019年以来,先后吸引500多名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对于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优先保障编制用于支持事业单位自主招聘引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涉农专业硕士研究生,不断充实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同时,每年开展一次以上组织工作大调研,全面摸排考察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情况,分层分类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库。

  多角度育才,提升“专业本领”。每年度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坚持示范培训和分级培训相结合,分单元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实践观摩等专题,分层次分批次举办政治素质提升专题班、年轻干部培训班、党校主体班、党史专题班等,筑牢干部理想信念。紧扣“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等重点任务,以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采取集中培训、点名调训等形式,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专题培训,努力破解干部思想观念不新、工作思路不活、专业素养不够等问题。  

  多维度炼才,锻造“精兵良将”。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在优势特色产业主战场开展“我调研 我实践 我主导”“实践一线促担当”等观摩学习,让干部在一线感受产业发展脉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注重把干部放到吃劲岗位“精雕细琢”,先后选派专业能力较强的37名优秀干部到区、市对口部门跟班学习,选派688名表现较为突出的优秀干部参与县委巡察、脱贫攻坚、崇岗煤炭集中区环境综合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墩苗历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多层面用才,搭建“成才云梯”。改变考核考察方式,将触角延伸到工作前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做到成熟一个使用一个,使用一个带动一批。对实践锻炼表现优秀,各方面比较成熟的优秀干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观念,在领导班子空缺时优先提拔使用。2018年以来先后提拔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79人,占提任干部总数的38.8%,充分激发了年轻干部活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晓旭)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