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实施“六大工程”服务人才促发展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1-30

  今年以来,平罗县聚焦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核心,实施人才培育“六大工程”,为推动事业发展铸造人才力量。

  实施“助力工程”,当好产业人才“服务员”。立足拓宽人才工作思路,优化产业路径,构建多元化产业发展意识,搭建培训平台,实施“助力工程”,加大对产业人才的培训力度。先后组织42名工业企业经营管理者到农业企业观摩调研,组织吉元冶金、大地循环、宁源冶金企业负责人到河北首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全球首条工业尾气制燃料乙醇项目,并促成项目在平罗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培训7期584人。

  实施“支撑工程”,当好技能人才“孵化器”。创新培养模式,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与宁夏工业学校、吉元冶金等联合开展新型学徒制试点和专业技能培训,引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培养企业新型学徒453人。以赛促学,举办企业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全县第二届矿热炉操作工技能竞赛提高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为企业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具有现代科学知识和较高专业技能的优秀岗位人才。

  实施“稳定工程”,当好教育医疗人才“支持者”。推进教育系统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三名”培育工程,组织46名培养对象参与县级空中课堂直播,培养对象阶段性教学展演等活动,不断提高‘’三名”培养对象教学水平。“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推动形成区域医疗人才高地。开展医学学术活动及专题讲座10余场次1000余人参与,开展专业技能操作20场次,医务人员理论与实操水平逐步提高。

  实施“培育工程”,当好文化旅游人才“铁杆粉”。结合全域旅游,制订全域旅游人才培训计划和文化“精英宣传”培养实施计划。充分发挥记者、编辑、主持等精英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采编人员向全媒型转变,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积极发挥非遗传承人作用,组织文化名人参加文化厅举办的征集非遗类抗击疫情作品大赛、全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展演等活动。发展壮大保护传承人队伍,经线索搜集、筛选评比,媒体公示,确定11个非遗项目和12名非遗传承人入选平罗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实施“助推工程”,当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皿”。围绕全县瓜菜、制种、畜牧三大特色产业,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依托县职教中心、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和泰金种业农民田间学校等,采取“线上授课培训+线下实操训练”模式开展各类培训,截至目前举办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200人。积极申报自治区瓜菜全产业链人才集聚项目并获批,现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在2021年8月底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50名,培养瓜菜制种技术人才50名,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左右。

  实施“回引工程”,当好在外人才的“娘家人”。建立平罗籍在外党政人才库、科技人才库、在外商会人才等信息库,截至目前已入库232人。开展需求征集和服务对接活动,为各类在外人才服务家乡建设搭建平台。在宁夏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二届中国氰胺高峰论坛”,邀请来自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工程院、天津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等在外人才参加论坛,为氰胺产业把脉问诊,精细谋划。(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