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三尺讲台育芬芳 “三名”上阵显担当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9-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今日主题,让我们聚焦一群辛勤的园丁。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王创立,平罗县城关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县级名校长培养对象。在这之前,他曾长期在基层移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面对基层移民学校学生难管理,教学质量难提升的困境,他潜心研究其他学校的教育教学方法,认真学习学校管理先进理念,使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如今,他又带领城关三小的全体教职工强化学校管理、深化课程改革、加强教育科研、开展多种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得学校在教学教研、校园文化、家校共育等多个领域荣获佳绩,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9年3月被平罗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

  一位好班主任就是学生的守护者

  苏顺军,平罗中学高二年级的一名班主任。作为名班主任的培养对象,2019年从陕西培训结束后,他便成立了班主任工作室。一方面,每两月组织各班主任进行一次常规学习,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他带领班主任创新主题班会模式,丰富班会内容,利用“互联网+”模式,组织开展《我爱我家——做家国情怀者》主题班会课、“弘扬爱国主义——我的中国心”主题团课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针对高中学生产生的焦虑情绪进行心理疏导,并利用名班主任工作室优势,为学生进行志愿填报服务。先后多次获得平罗县“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石嘴山市第三届“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一位好老师就是学生的领航人

  马荣,黄渠桥九年制学校的一名年轻教师,名教师培养对象。她扎根基层,在乡村教师这个岗位上,已走过了9个春秋。作为九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学校教科研主任,她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做好新课改的带头人,认真研究教材及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精心设计教学各个环节,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习惯。除此之外,她还利用互联网学习优秀课例,摸索出了适合学生的“自学—质疑—探究—分享”的课堂学习方式,受到了学生的喜爱,教学成绩也不断提升,得到了校领导以及学生家长的认可。论文、优质课等多次获得区、市奖项,被评为平罗县“教坛新秀”。(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