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三定”工作法 做好人才盘点工作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01

  为全面掌握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性,平罗县采取定标准、定任务、定方法,扎实开展人才盘点工作,确保盘出实效,为平罗县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数据支撑。

  定标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人才盘点过程中最重要的评价指标,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认定标准。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参照石嘴山市六支人才队伍评价认定范围和行业领军人才、优秀拔尖人才、青年后备人才、年轻储备人才评价认定办法,结合自治区、市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内人才认定的规定,分类建立六支人才队伍评价认定标准,配套建立四类人才评价认定办法。坚持定量分析与定性评价相结合,既突出政治标准、专业技能等核心要素定量分析,又兼顾岗位特点和工作范畴等行业属性定性描述,切实增强评价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定任务。盘点工作围绕健全人才分类评价认定体系、精准建立六支人才队伍基础信息库、遴选建立四个层次人才名单、分析建立人才数质量结构表、研判建立紧缺专业人才目录、研究制定人才发展规划计划六大任务实施。组织人社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对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六类人才队伍进行盘点。在抓好平罗县六类人才盘点的基础上,突出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农业生产等领域分类实施盘点,切实掌握平罗县六支人才底数和分布情况,掌握储备一批有发展潜力、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定方法。明确步骤,挂图作战,采取分步组织与统筹推进相结合,按照摸底建库、调研遴选、分析研判、形成成果四个步骤组织实施。县人才办牵头抓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任务时间,强化责任落实。不定期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掌握盘点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与六支人才队伍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了解人才盘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切实将人才盘点成果转化为加强人才发现使用、培养引进、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