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念好“三字经”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19

  今年以来,平罗县以着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科学筹划,注重创新,主动念好“三字经”,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准”字目标抓导向。紧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制定印发《2019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先后赴山东、江苏举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两个带头人”示范培训班;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培训班2期,分期分批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补钙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务公开等培训班15期,培训2603人次。

  “训”字发力抓谋划。坚持摸清干部“需求”与整体培训“供给”相结合,对标区、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在培训的组织、方式、手段上探索适合党员领导干部的新举措。教学组织上,以专题研究、短期培训、小班教学为主,进行分类别、分层次、分专题培训,满足多元化培训需求;教学方式上,增加探究式、案例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教学比重,放大“教”的效果;教学手段上,注重发挥网络学习的优势,用好新媒体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线上测评”等活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在线学习,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提高了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实”字为本抓特色。充分发挥县域内“平罗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优势,设立现场教学点,通过外联内培,聘请区市县高级讲师,按照“课堂+基地+实践”的模式开展体验式党性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探索开展学员结业后“跟踪培训”教育模式,做到结业不结课,推进党性教育的全程化,强化学员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