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厚植优秀工匠成长沃土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8-12-07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总量增长、结构合理、布局优化、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县域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优先技工教育,让高技能人才块头大起来。以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基地,引导企业和职业学校加强合作,创建“三方联动、三级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校企互动、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运行方式,在机电、化工、现代服务业、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开展高技能人才“订单式”培训,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

  创新培养方式,让高技能人才素质强起来。深入推进教育、卫生系统“三名”工程,充分挖掘专业技术骨干的专业优势和带动作用,培树一支专业技术能力较强的骨干人才队伍。举办第二届“大地杯”职业技能竞赛,让竞赛成为企业职工学技术、提高本领的练兵场,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企业技能人才的带头人,带动我县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截止目前,我县已拥有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家,其中“专精特新”示范企业24家,自治区标杆企业3家。

  发挥平台作用,让高技能人才水平显出来。建立农业专家服务团,选派109名农业专家对口服务基层,提高农业专家实践水平。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及院士团队远程培训中心和银晨太阳能张孝德、贝利特化工马学山劳模创新工作室、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研发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等人才平台,带动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创新、技能攻关、技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完善激励政策,让高级能人才待遇高起来。鼓励企业职工、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活动,获奖者可按照有关规定破格晋升高级工、技师或高级技师,营造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对新取得高级技师、技师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在自治区补贴的基础上,每人分别再给予1500元、1000元补贴。对与企业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新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按照正高级2000元、副高级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