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为制种产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8-12-07

  近年来,平罗县立足县域实际,突出发展制种这一优势产业,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助推制种产业做大做强。

  优化组织设置,为产业发展增添动力。为方便行业党员管理,促进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将原绿源、绿野和种业3个党支部调整为平罗种业协会党支部。围绕“培养制种能人、带领群众致富、培育制种基地、带动产业发展 ”主题,把党的活动渗透到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互促共赢。开展党员“1+1”“1+N”结对帮扶和致富能人承包帮带活动,帮助解决发展问题、技术问题,带动群众发展制种产业,先后培育制种大户68名,带动种农2.2万多户。今年,第五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平罗县召开,期间订单销售各类种子340万公斤,预计销售额达6860万元。

  建强人才队伍,为产业发展增添活力。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种业发展的引擎,积极实施自治区人才项目“平罗县制种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遴选专业技术干部及种业发展技术专家,对全县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和制种核心村村带头人进行一对一的催化指导。建立“学校+团队+企业+基地”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各类人才培训经常化、规范化、科学化,培养了一批制种产业经营人才、技术推广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为制种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优化服务水平,为产业发展增添实力。帮助各种业企业引进科研技术人员,积极协调与中国农科院、国家蔬菜研究中心、烟台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建立人才小高地2个、双创基地5个,农民田间学校5个、农民实训基地9个。充分利用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区市县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等人才服务平台,引进各类院地合作项目,先后培育了5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瓜菜新品种,20多个品种通过审定,形成了15个种子生产技术规程。通过协调种子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合作,提高了制种企业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