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工作

平罗县“四字诀”点亮人才发展“引航灯”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8-12-07

  平罗县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念好引、育、留、用“四字诀”,点亮人才发展“引航灯”,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健全机制“引”人才。坚持把人才作为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积极落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若干规定,鼓励企事业单位邀请知名专家来平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合作、课题研究、智力服务等。通过聘请“技术顾问”、“客座教授”等形式,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国内金属锻压行业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韩静涛、国家第二批“万人计划”冯锡鸿、农科院三级岗位杰出人才张德权、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科院博士公旭中、王明勇、山东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陈红余等学者专家来平开展项目、技术合作。

  创新方式“育”人才。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文化旅游人才、电商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选派850名专业技术骨干到东北、江苏、陕西、四川等地进行业务培训,运用“理论授课+基地实训+观摩交流”模式,培养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2200多名;以县职教中心、阳光育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为主阵地开展技能技术人才培训3100余人次;以开放式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学校、肉羊养殖实用人才教育孵化基地等为主阵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4600余人次。

  优化环境“留”人才。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专技人员岗位待遇,按照岗位管理要求和职数控制范围及时审核聘任各类专技人才晋升岗位职级;制定《平罗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意见(试行)》,解决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任职时间长的职员等级无法晋升的问题。在事业单位实施评聘分离人才职称聘任制度,对全县事业单位应聘未聘人员通过设置“特设岗位”予以聘任,在两家公立医院推行全员岗位聘任制,在教育系统设置30个副高级“特设岗位”;落实人才评先评优政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王丽娟等优先推荐为“塞上名师”等人选,对“张孝德劳模工作室”、“马学山劳模工作室”等给予资金支持。

  搭建平台“用”人才。遴选由30名专家、教师、农民企业家组成的催化师队伍,为每一名职业农民“量身定制”个性化发展方案,培养农业企业家、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200多名,有力带动了农业产业向绿色、精品、高端发展。加大人才交流力度,修订了《平罗县乡村交流教师管理制度办法》,交流轮岗教师600余名,校级领导50名;对19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进行轮岗交流,两家县级医院,分别与14个乡镇卫生院、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两个医共体,开展医联体工作,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走向基层,锻炼提升了骨干人才能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