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强化正向激励 激发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新活力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0-19

  平罗县着眼于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拓展县属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管理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序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为基层公共服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贯彻落实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实绩,尊重人才成长规律,适当体现个人资历和任职年限。坚持注重基层,向一线倾斜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提升基层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获得感。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职员等级晋升与加强考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明确规范制度。实行县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将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原有一一对应关系调整为起点对应关系(如十级岗位从十级职员起步、九级岗位从九级职员起步),每个岗位等级可以对应多个职员等级,形成与岗位等级晋升制度并行的职员等级晋升通道。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晋升职员等级根据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个人资历等因素考虑,所规定年限内年度考核结果应均为合格以上等次,其间每有1个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的,年限条件可以缩短半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定等次的,该年度不计算任职年限。同时,坚持干部能上能下,按规定对违反相关纪律法规的人员降低职员等级。

  有序开展晋升。各县属事业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统计本单位人员信息,确保被统计人员的岗位性质、现岗位工作年限、变动依据以及年度考核情况等数据准确无误。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单位组织对符合晋升条件的人员进行党委(党组)会议研究、民主测评和德的测评,并将结果反馈。平罗县委组织部以各单位报来符合晋升资格条件的人员名单为基础,全面开展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重点核查现职员等级聘任时间、是否在编在册等方面情况。同时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关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方面的意见。综合各方面情况,汇总审核推荐人选,提出晋升职员等级建议人选名单。最终根据职员等级晋升程序,为实绩突出、一贯表现优秀的147名干部晋升职员等级。(平罗县委组织部 赵晋杰)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