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点亮群众微心愿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9-05

  火红的旗帜、鲜红的马甲,他们活跃在繁华热闹的社区大街,穿行在狭窄的小巷,服务在人潮涌动的广场……近年来,平罗县明珠社区采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志愿红已经成为明珠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是社区党支部领导下的党员志愿者自治组织,主要由社区基层党员、共建单位成员、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这些年来,我们通过组建先锋服务队、文体宣传服务队、便民医疗服务队、治安联防服务队、创业就业服务队等多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到今天已经发动2974人注册为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已成社区治理的一支生力军!”明珠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梅介绍道。

  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明珠社区以创建“和谐单元”为目标,以“红马甲”为平台,秉持“事有人管、难有人帮、苦有人问、喜有人贺”的理念,形成了把牢一个核心、 建好一个站点、打造一支队伍的“三个一”创新治理模式,依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行在职党员双重联系、双向反馈制度,主动邀请基层单位、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开展联合党委联席会议,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联合党委已走访慰问300余户,捐赠衣物1000余件。通过开展“一助一”扶贫帮困活动,组织社会力量共向社区捐资5万余元,帮助困难学生300多名,帮扶困难群众1000余名,实现群众利益、党员权益和志愿公益“三益共推”。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新时期志愿服务运作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居民需求’为要旨,以‘便民为民’为主题,以‘爱民安民’为保障,充分发挥载体优势,使志愿服务形式更加多样、更具活力,不断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有效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成效,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组织部负责人王炜说道。(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