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念好“三字决” 持续推进公务员招录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8-30

  今年来,平罗县深入实施“三强一高”工程,念好“准、严、育”三字诀,持续推进公务员招录工作提质增效。

  念好“准”字诀,精准设置招录计划。定期对县直部门及乡镇机关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分析研究公务员队伍编制空缺、年龄结构、专业等因素,注重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城乡发展规划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专业需求,扩大建筑、经济、化工材料等相关专业招录占比,及时补充储备一批紧缺的专业性人才;聚焦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注重招录名额向乡镇倾斜,2022年,共招录公务员68人,其中乡镇招录38人。

  念好“严”字诀,严把招录审核关。将政治标准、资格审核贯穿招录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按照招考公告、专业分类等相关要求,认真细致做好网上资格审核,2022年公务员网上资格审核共计通过2266人,抽调组织部业务熟、政策清的人员成立3个资格复审小组,逐一审核进入资格复审196人的年龄、学历、专业、加分等信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入考察对象所在的学校、社区或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个别谈话、“拉家常”式面谈等方式了解考察对象政治、品行、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情况。

  念好“育”字诀,精细培育提能力。立足于公务员基础能力建设,按照“课堂教学+实践锻炼”的模式,分层分类“施肥”,全方位提升新招录公务员素质能力。建立导师帮带制,每一位新入职公务员选定一位“师傅”,主动带学领学,让新录用公务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言传身教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帮助尽快掌握处理农村复杂事务的工作方法。选派参与环境整治、企业安全检查等当前重点工作,在重点工作中“加钢淬火”。(平罗县委组织部:刘婷)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