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红色孵化器”让非公党建“活”起来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31

  “自从红培学院开通了线上直播课,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党员职工工学矛盾的问题,还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的聚集,企业平时开展各类教育培训也越来越便捷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红培学院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创客大厦,是由平罗县委组织部联合平罗工业园区党工委等共同打造的中小企业孵化服务和“党建+经营管理+文化建设”综合性培训基地。

  该学院设置了党建活动室、教学科研室、非公党建发展史长廊等主题功能区,配套电子屏、投影仪、办公桌椅等基础设施,科学开设思想政治、形势政策、经济发展、企业经营管理、职工技能5类培训课程,建立领导干部、党校老师、企业家、先进典型、劳动模范5类师资库,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模式,同步将宁夏新安科技、黄渠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头闸镇翰林清风文化展馆等纳入现场教学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区企业家(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党员、职工、红色后备力量等进行全方位培训。

  同时,该学院还立足于平罗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依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园区科技创新平台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培训实训基地,通过开通政务代理、融资服务、财税法专业服务等服务功能,建立线上平台、小程序、公众号、微信群、服务热线、服务大厅、上门服务7种服务需求收集开展渠道,可以有效实现中小企业的孵化和全程跟踪服务。

  “学院目前实行订单化运行模式,各单位根据自身经营实际和党建工作开展需求,单独或联合提出培训需求,由我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受理转办,红培学院‘接单’,培训结束后再通过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培训学员输送回需求单位,形成闭环模式,有效提升了培训的精准度。”平罗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据悉,目前红培学院已入库各类优质师资34名,制定年度培训计划20项,年内预计开展培训5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员3000余人次。(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新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