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精准发力 着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31

  临近端午,平罗县各社区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携手开展多项别开生面的活动。饮马湖社区“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人心”家国教育道德讲堂用歌声、用故事、用经典表达深厚的家国情怀;星海社区“助力银发护钱袋‘粽享’幸福度晚年”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结合,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平罗县坚持推进“社区党委(党总支)—网格(小区)党支部—院落(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链条建设,在无物业小区全面推行红色物业,推动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三方共治,以“社区+物业”双员配置进网格为载体将物业从业人员和业主委员会中93名党员嵌入175个网格中。同时紧紧依托全县25个社区党组织与125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1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立的“联合党委”这个“大家庭”,按照“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的原则,解决1300余件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持续推进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初步构建起了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

  “基层治理工作千头万绪,各社区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开展各种活动只是丰富群众生活、满足民众需求的部分措施。近年来全县坚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摆在突出位置,以密织组织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组织功能为具体抓手,在求创新、促提升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组织和工作体现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平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