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安科技:聚力红色引擎 让党建助推企业提档升级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10-15

  近年来,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建强 发展强”目标,先后实施“党员教育积分制管理”“新安讲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包一定”(包区域、包设备、定责任)等党建创新项目,持续提升党员职工素质,有效助推企业发展提档升级。

  建立党员教育积分管理制度,强化党员管理。将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员教育积分制管理,对照“政治思想、经营业绩、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细化分值设置、积分登记和积分应用。每年积分靠前的党员由党总支推荐,作为外出培训、培养、任用的主要依据;党员年度积分情况作为党员评优树模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的重要依据;对积分不满65分的党员,党支部进行约谈,并指定党员帮扶。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积分结果作为组织发展、转正的主要依据,通过积分制管理,党员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创先争优意识明显增强。

  建立新安讲堂,提高职工素质。以“全员是老师、全员是学生,以讲促学、以学促提高”为原则,将课堂教育与远程教育相结合,为党员职工培训搭建“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相结合的综合性教育平台。将党性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把党史党建、企业文化、生产管理、安全环保、质量营销、岗位技能等纳入培训菜单。通过“新安讲堂”,党员职工的党性意识和专业技能持续增强,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实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助推党企发展融合新突破。推出一系列标准化建设制度,量化党支部、党员考核指标,明确党总支以及各个支部的职责,确立党组织建设标准以及党支部考核相关办法。发放党务工作者津贴,调动党务工作者积极性;制定党支部目标管理实施细则,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方面作出规范;制定党员干部廉政建设规定,实施组织生活会、重要情况通报和廉政谈话、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及考察考核等监督制度。通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使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同时也促进企业完成各项生产目标任务。(平罗县委组织部 陈瑶)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