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举措”打好乡镇党委换届“主动仗”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5-11

  自县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平罗县着眼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绘制施工图、制定推进表,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为县乡换届谋好篇布好局,确保县乡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周密组织,建强“工作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换届工作和风气监督政治责任,牢牢把县乡换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成立由县委书记为组长、县级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换届协调。成立了人事安排、纪检监督、宣传报道等7个工作机构,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对换届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和舆论引导。同时,按照1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1名纪检干部、1名组工干部、1名人大干部合力指导的“1+3”模式,抽调39名精干力量,成立了13个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指导组,在换届政策、程序要求、宣传引导、风气监督等方面全程精准指导,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稳步有序推进。

  科学谋划,绘好“作战图”。聚焦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换届工作政策、程序、环节等方面进行科学谋划。聚焦关键和重点,制定“两图三手册”,即县委换届工作流程图、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图,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手册、乡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手册、乡镇党员代表大会工作手册,明确工作任务、明晰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围绕乡镇党委换届党员代表选举、党员代表大会组织等工作,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部及县派指导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讲清换届政策、具体流程、关键节点、纪律要求等,明确任务、答疑解惑,确保政策理解到位、程序步骤到位、时间节点把握到位。

  精准推进,吹响“集结号”。全面把握县乡换届政策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推进不“脱轨”、不“越轨”。区市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委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印发《关于做好出席乡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资格条件、结构比例、产生程序等。认真开展摸底调研,精准分配代表名额,确保人选名额和选举程序规范合法。目前,13个乡镇已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印发了换届工作方案和党员代表选举工作通知,完成了党员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提名工作,正在酝酿产生候选人初步人选。(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京豆)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