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党员成为引领非公企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2-01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难点重点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聚焦在哪里”为重点,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使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互动互促,让党员成为引领非公企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强化组织引领,厚植科技创新土壤。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党支部制定《党员科技创新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班前会、培训会等加强科技创新活动宣传。由企业党支部书记、全区技术能手张文彦领衔,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科技攻关技术指导。企业对获得科技成果的技术人员分等级给予晋级奖励,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的人员,公司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的奖励,对开发产品业绩突出,项目效益在部门中占比重较大的项目负责人、骨干技术人员,实行破格奖励,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厚植创新土壤。目前,公司已取得“不定性颗粒活性炭吸附塔”“活性炭生产废气净化器”“一种利用兰炭生产活性焦的生产工艺”等19项专利成果,已授权专利成果15项,其中2项发明专利。

  强化党员带头,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宁夏新龙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创新创业有党员、科技攻关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的工作要求,积极搭建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平台,组建“固相无汞触媒党员科技攻关团队”,由党员常炳恩担任组长,带领三名党员在无汞触媒的筛选、表征及试验方面进行科技攻关。团队定期对党员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引领党员职工共同开展技术创新,通过党员带头,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凝聚力。目前,由党员攻坚团队带头研发的环保型低固汞触媒中氯化汞的含量只有4.0%-6.5%,氯化汞的消耗量下降近50%,获得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64项。

  强化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将技术骨干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养”机制,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对党员和员工进行双向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引进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专家,对企业党员和员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组织党员及优秀员工到合作高校技术实验室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双培养”,先后有14名党员成为企业技术骨干,8名企业技术骨干及中层管理人员先后入党。公司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党员领衔攻坚、岗位示范、老带新、师带徒、产学研结对子等活动,不断为企业科技创新培养优秀人才。(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