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抓紧“三条线” 建强党的“红色肌体”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0-27

  近年来,平罗县聚焦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的短板弱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紧紧抓牢教育、管理、作用发挥三条主线,推动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常态化疫情防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任务中发挥“领头雁”作用。

  抓紧“学”的引线,打牢思想桩。以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精心设计“我的入党初心是什么”“怎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等专题研讨,推行“三定一测一分享”模式,深入学习“必读篇”,跟进学习“最新篇”,重点学习“宁夏篇”,开展集中学习6300余场次,交流研讨3500余场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通过组织党员到六盘山、黄渠桥等红色教育革命基地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开展“党课开讲啦”“优秀党员电视教育片展播”等活动,随时随地为党员充电补能。

  抓牢“管”的主线,管出新面貌。深化党员“评星定格”工作,把党员政治信念、遵纪守法、行为规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现实表现细化量化,对标政治、遵纪、品德、服务和模范五个方面晒“红星”和亮“黄星”,通过年初党员作出承诺,季度评定晒星、年度评议定格,把党员评星定格结果与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收入分配挂钩的“一诺双评三挂钩”,实现情况在平时掌握、问题在平时发现、先锋模范在平时涌现。深化流动党员“风筝计划”,对370余名流动党员实现基本情况、联系方式等“八个掌握”,采取电话“促学”、网上“送学”、就近参学等方式加强教育,同时开展流动党员先锋培树、外出能人大宣讲等活动,让党员流动思想不松动、离乡不离党组织。深化“三送一加强”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上门“送学”、送关怀,让他们时刻聚在党组织周围。

  抓实“干”的子线,争做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县1.4万余名党员捐款156.4万元,涌现出全国先进苏艳玲、李长青和“一张摊饼”献爱心的耄耋老人班文礼等一批党员战“疫”模范。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业绩、比奉献,带头发挥作用”“三亮两比一带头”作表率活动和在职党员作出一个承诺、提出一条建议、参加一次活动、办一件实事“四个一”活动,21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承包”社区服务岗位583个,“认领”微心愿1000多个,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村、社区党员走访排忧、治理示范、引领发展“三大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