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动员党员积极捐款汇聚抗“疫”合力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01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罗县积极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目前,全县1.4万余名捐款150万元多。

  抗疫“老战士”捐了4000元

  疫情发生后,74岁老党员郭英汉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起消毒员、宣传员,在西街社区,没有不认识他的。当听到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消息时,郭英汉拿着4000元找到社区,社区干部宋雅琴问到:“郭老,您要把这些钱都捐了吗?”“捐,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要站出来。”在疫情面前,郭英汉老人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微光”映照着人间“大爱”。

  退休老党员两次向组织捐款

  “小纳,帮我把这些钱交给党组织用于疫情防控,我现在在外地,没办法回去。”2月14日,红崖子乡退休老党员任长福通过微信捐出1000元。

  2月28日,当听到红崖子乡发起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任长福再次找到党组织要捐款200元,党组织考虑到老爷子年龄也大了,自身用钱地方也多。表示之前已经捐过可以不重复捐款,他却坚持没有商量的余地,“乡上的党员干部都这么辛苦,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让我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吧!”

  “红色基因”家庭共献爱心

  王忠是高庄乡远景村的一名老党员,家里3名成员也是党员,是典型的“党员之家”。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王忠动员家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小儿子主动请战,参与卡点值守、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儿子虽然身患残疾,行走不太方便,却坚持每天为检查站点输送饮用水等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收到高庄乡党委发出捐款通知后,王忠第一时间组织家里的党员“召开会议”,明确捐款任务,并将全家4名党员的捐款统一收齐后,交到远景村党支部。(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