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战“役”一线党旗红 挺身在前做表率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0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罗县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的感人故事,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85岁老党员,疫情防控一线后勤兵

  “老支书,您咋又来了,这么大年纪骑个自行车不安全”,老人停好自行车,从车筐拿出一大袋冒着热气的包子,说:“老婆子今天弄得铲包子,刚出锅就送来了,你们都趁热吃”。

  每天坚持为卡点送饭的老人叫班文礼,今年85岁,已有61年的党龄,得知卡点工作人员吃饭不便,他便默默地把做饭送饭揽到自己身上,于是最初的那一幕每天都在上演。来回四公里的路程,对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来说,显然不那么容易,从家里到卡点上的路也算不上平坦,大家也担心他的安全。班文礼老人却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国家有难,我们能出一把力就出一把力,虽然老了,但绝不能袖手旁观”。

  5000个口罩的特殊“党费”

  “我拥有17年党龄,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作为党员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这5000个口罩就当作我向组织上交的一份特殊的‘党费’”,党员王云华说道。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王云华第一时间“请战”,放弃了春节休假,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口罩严重缺乏,他立即开始筹措,挨个给朋友打电话,筹集到近5000个口罩,朋友们好奇他自己“囤”这么多口罩干什么,他说道“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啊,也许这些口罩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作为党员,一定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也是党员,我也要参加

  “我虽然身体残疾,但是我是党员,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事情”。残疾党员徐祥主动请缨,请求参加疫情防控。

  徐祥是一名农村党员,虽然下肢残疾行动不便,仍然坚持每天骑车到卡点执勤,一呆就是一天。大风降温天气,夜间气温降到零下20多度,同事们都担心他的身体,劝他赶紧回去,倔强的他说:“党组织每逢过节都要来看望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退缩呢。”(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