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动员党员积极捐款 汇聚抗“疫”合力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间:2020-03-30

  “郭老,您要把这些钱都捐了吗?”“捐!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要站出来。”74岁老党员郭英汉来到陶乐镇西街社区,将4000元现金交到社区干部宋雅琴手中。

  疫情发生后,郭英汉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起消毒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陶乐镇西街社区,没有不认识他的。

  记者了解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罗县积极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4万余名党员捐款150余万元。

  “小纳,帮我把这些钱交给党组织用于疫情防控,我现在在外地,没办法回去。”2月14日,红崖子乡退休老党员任长福通过微信捐出1000元。

  2月28日,当听到红崖子乡发起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任长福再次找到党组织捐款200元,党组织考虑到老爷子年龄也大了,自身用钱地方也多。表示之前已经捐过可以不重复捐款,他却坚持没有商量的余地,“乡上的党员干部都这么辛苦,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让我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自疫情防控以来,平罗县党员们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在线转账,一笔笔捐款迅速汇集起来。广大党员投身一线,以冲锋者的姿态、先行者的身份,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王忠是高庄乡远景村的一名老党员,家里3名成员也是党员,是典型的“党员之家”。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忠动员家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小儿子主动请战,参与卡点值守、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儿子虽然身患残疾,行走不太方便,却坚持每天为检查站点输送饮用水等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收到高庄乡党委发出捐款通知后,王忠第一时间组织家里的党员“召开会议”,明确捐款任务,并将全家4名党员的捐款统一收齐后,送到远景村党支部,彰显了“红色基因”之家的拳拳爱国之心。

  此次捐款,充分体现了平罗县党员干部在灾难面前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一个阵地接着一个阵地往前冲锋,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向前攻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宁夏新闻网记者 丁冬)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