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红崖子乡临时党支部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红色防线”

来源:平罗县红崖子乡 时间:2020-03-16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平罗县红崖子乡将临时党支部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堡垒,凝聚基层疫情防控的群防群控力量,吹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斗号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们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时间,红崖子乡党旗飘扬,党员身影处处可见,一面面党旗插在各个卡点、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疫情防控有了主心骨。关键时刻,关键在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红崖子乡加强党的领导,成立了临时党委和7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设置书记、副书记各1名,主要由各村书记和县派党员干部担任,设置支部委员3名,由乡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干部担任,同时各临时党支部根据党员数量、工作岗位设置了2个党小组、13个党员先锋队,做到疫情防控一线由组织支撑,关键环节有党员冲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

  让支部落实“疫”线职责。“要尽快明确各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让临时党支部迅速运转起来,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乡党委书记解毅在部署工作时说。各临时党支部依据实际制作了组织架构图和工作职责制度牌,明确了临时党支部五项职责,做好群众宣传发动、舆论引导、健康教育、爱国卫生宣传等工作。密切关注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宣传栏等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消除恐惧心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监测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包联住户、联系群众,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监测、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湖北地区返乡人员要一清二楚、登记造册,全面监测是合理安排值班值宿。严格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确保管理不失控。进行全面排查。对村庄全面设卡,只留一个出入口,对人员、车辆进出进行全面管控,并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非本村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制度。每日定时将动态信息上报乡党委。切实让党员干部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接受群众的监督。

  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我虽年龄大不再担任村支书,但我身体硬朗的很,卡点值班必须安排我!”“我是年轻党员,扛得住,婚啥时候都能结,防疫一刻不能延误。”“书记,作为党员,我向组织申请尽快到岗工作。”防疫战中,红崖子乡党员干部坚定的信念,让战胜疫情的信心倍增。越来越多的党员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有主动请缨值守的,有自发参与宣传摸排的,有自己带头并监督家人不外出不聚会的,有为疫情防控捐赠物品的……45名无职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夜以继日坚守阵地,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劝返;奔走在村庄巷道,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排查重点人员;24小时盯守重点人员,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在红崖子乡党委、乡政府的号召下,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全乡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心、民心紧紧相连,为保障红崖子乡人民生命安全筑起“红色防线”,共同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平罗县红崖子乡)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