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疫情面前 平罗崇岗镇崇富村志愿者披“甲”应战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时间:2020-03-16

  连日来,平罗县崇岗镇崇富村坚决贯彻落实崇岗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全村志愿者走到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垒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城墙”。

  志愿服务,全家总动员

  李彦昌是崇富村一名卸任村干部,听说村里招募志愿者,他和儿子带着自家的喷洒农药无人机,第一个到村部报到,帮助全村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他说:“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疫情关头,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虽然年纪大了,做不了太多,但我要尽可能的为全村村民做点事。”自穿上“红马甲”开始,70岁的李彦昌和儿子、儿媳每天义务为全村公共场所喷洒消毒、给农户及养殖户发放、喷洒消毒液。

  我是教师,我来了

  年三十一大早平罗县城关第六小学教师吴世贤带着早早买好的年货回到崇富村父母家中,准备和老人过个快快乐乐的团圆年,但得知村委会人员紧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他想到自己对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了解比较多,应该能帮助开展工作,便立即向村委会请愿,要求参加本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从2月份开始,他便同村干部一起,对全村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出门正确佩戴口罩,去村庄巷道张贴宣传画、告知书……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他都忙碌在村上各条巷道里,用脚步丈量着整个村庄。

  特殊的假期之“旅”

  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大学二年级就读的罗梅,虽然身材娇小瘦弱,却主动扛起志愿服务的使命,每天迎着晨曦到桥头卡点“上班”,劝返来往车辆及人员,给他们测量体温、宣传政策,从自身做起,弘扬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她说:“当志愿者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天白天当志愿者,晚上回家学习,这样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

  “我要当志愿者、我也要当志愿者......”在崇富村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马永立、张波、张国军、张利军等15人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争当疫情防控战斗中的先锋者,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力量,以点滴奉献守护全村安全。(平罗县崇岗镇)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