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抗击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家”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2-2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平罗县高庄乡某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总能看到一位穿着军大衣,戴着雷锋帽的人坚定地守卫在这里,“你们还是回家吧,最近没什么要紧的事情,尽量不要外出,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今天,他已经“劝退”了好几个想要串门的农户,对他来说,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是自己的责任。

  他叫马晓宏,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任高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再过几天,就是马晓宏1岁女儿丫丫的生日,马晓宏一直惦记着这件事,趁着中午吃饭的空隙,他给妻子打电话说:“媳妇,实在对不住,这几天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你给丫丫准备个蛋糕,给娃娃好好过个生日。”

  马晓宏还有一个儿子,三年前患有胫腓骨病理性骨折,在天津做了3次手术,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马晓宏本打算在今年1月带着儿子去天津复查,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一家人的计划。“咱家最难的时候,组织上给咱们送来了党员关爱资金,这是组织的关爱;而现在是国家最难的时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几乎没有任何犹豫,马晓宏立刻放弃了春节假期,不眠不休地投身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村里人手不够,入户排查、宣传引导、环境卫生整治、县城人员管控等工作一件件压下来,这段日子里,马晓宏恨不得一个人掰成八瓣来用。顾得上“大家”,却总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妻子早早告诉他:“你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呢,过几天是丫丫1岁生日,你必须回家啊!”马晓宏只好陪笑着说:“我尽量,尽量。”可是这一次,他又失约了。

  当有人问起他为什么这么拼时,马晓宏说:“1998年洪水暴发的时候,我看到人民解放军挺在一线,特别感动,于是我报名入伍。后来我在村上工作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群众做点什么。”20年前保家卫国,20年后抗战疫情,马晓宏说:“尽管我们都是最普通的人,做的是最普通的事,但都是职责所在,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才会无愧于心。”

    (王成军 张娜 吴晓亮)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