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关键时刻,更要擦亮党员名片

——民兵党员丁建东的抗“疫”故事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2-2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罗县渠口乡新桥村党支部书记、乡民兵综合救援班班长丁建东已经在一线奋战了28个日夜……

  从大年三十开始,丁建东就投入到了抗“疫”一线,带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为了明确工作重点,他每天都要通过电话汇总情况,然后组织党员干部合理分工,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地毯式摸排外来省区返平人员,详细做好分类登记。

  盯防设卡任务确定后,他积极发挥民兵党小组组长作用,成立突击队、设立先锋岗,在主要道路设卡排查,检查往返车辆,给车里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宣传公共卫生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护的警惕性,24小时强化疫情防控。

  “一开始走亲访友的群众对我们的行为不太理解,我们一直耐心地解释,给他们科普这次疫情的相关知识,最终大家都理解了我们,还有很多人想要加入,我们打心底里高兴,这些天的努力没白费。”丁建东说。

  作为“班长”和“火车头”,丁建东十分关心和他一起战“疫”的“战友”们,他自费购买慰问品,为渠口乡金桥、永光、分水闸、六中等几个监测点的同志送去,鼓励、支持大家坚持战斗。“退伍不褪色,党员就要冲在前。”丁建东表示,他将带领班里的其他党员,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尽好责任。

  (何红 王成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